,

建立描述Event的DLL

一般應用程式在發送NT Event Log後,很可能會在EventLogViewer中,出現Event ID找不到對應描述的問題。

這是因為EventLog Viewer會載入以下Registry中EventMessageFile所帶的ResourceFile內容: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eventlog\Application\test-app

(其中test-app為event source名稱,通常為應用程式名稱)

其中EventMessageFile所參考到的,可能會是一個.exe或.dll。而內容根本來源是Message Text File,是在編譯器連結期間,將Message Text File所產生的resource file給連結到.exe或.dll中。而我平常都是開發Java APP,所以我選擇產生一個專門描述Event的DLL來解決這個問題。接下來將教大家如何做到這件事情。

建立一個Win32 DLL Project

首先選擇建立一個Win32 Project。Application type選擇dll,且將additional option選為empty project。

新增一個Version Resource

在resource files上點擊右鍵新增resource。

新增Message Text File

將寫好的Messasge Text File給拖到Resource files中,至於內容怎寫可以參考: link

修改建置設定

1. 因為不是一般的DLL程式,並沒有DLL ENTRY。所以要在Linker>Command Line>Additional options中加入/NOENTRY。
2. 在編譯所需要的相關資源前,必須先編譯Message Text File。我們使用Pre-Build Event:

mkdir "res" & mc.exe -A "messages.mc" -r "res"
3. 將res資料夾加到編譯Resource中,要在Resource>General>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加入res。

修改resource.h

加入#include “res/messages.rc”,messages.rc為執行Pre-Build Event後所產生出來的東西。

執行建置

相信妳已經建置成功了,如果還不成功就下載我這包去試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