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好用的FB Javascript

當你資料假如並非透過分頁而是一頁呈現時,就會用到它。在App設定畫面,你可以設定你期望的高度與寬度,預設高度為800px。假如你知道應用程式預期會出現的高度為何,你可以使用:

FB.Canvas.setSize({ width: 640, height: 480 });
但如果產生資料不是固定的,就要由FB來幫你決定。你可以使用FB.Canvas.setAutoGrow,它前身為FB.Canvas.setAutoResize,已經deprecated。有三種呼叫方式:
// 一呼叫就自動調整高度
FB.Canvas.setAutoGrow();
// 參數為false為disable這個功能,反之為enable
FB.Canvas.setAutoGrow(false);
// 自動調整高度的timer,預設為100ms
FB.Canvas.setAutoGrow(80);

這個功能會用在你希望做某件事情後,將ScrolBar focus在哪邊。舉例來說,你希望User點擊廣告,但你又不能要求他點。假設你的廣告放在最上方,你可能會讓他點擊某些東西後,讓ScrollBar跑到網頁最上方,並且讓廣告閃兩下之類的。起初,我採用了JQuery的api:

$('#iframe_canvas', parent.document.body).scrllTop(0);
但如果使用iframe顯示網頁,javascript會有跨domain的問題。後來看到Javascript SDK有提供控制ScrollBar的api:
// 第一個參數為水平的位置,第二為垂直位置;設為0,0即代表left+top
FB.Canvas.scrollTo(0,0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