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錄表

, ,

Effective Java - Avoid thread groups

Introduction

我會特別記錄這個Item,是由於我閱讀Java高併發編程詳解:多線程與架構設計時,有個章節專門在講ThreadGroup的功用;但我想起曾經在Effective Java中,看到不建議使用它,所以我重翻了Effective Java第二版與Java Threads第三版。我針對看到的內容做一下整理分享給大家。

作者認為ThreadGroup的API太弱,沒什麼實質用途,主要為以下幾點原因:


在Java Threads第三版中,針對ThreadGroup提到,使用它有兩個好處:

然而第一點的好處,似乎使用executor的API就能做到了,所以..

話不能說死,如果以後我真的有使用或看到ThreadGroup使用方法,再分享給大家。

Note

Effective Java第二版Item 73,但不知什麼原因在第三版消失了。

Referen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