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e Plug-Ins - Extract to File

在Pre-installation階段,installer會詢問使用者希望的軟體設定,而installer會檢查使用者的輸入;在這個階段中,也可能會檢查使用者環境是否符合預期。這些動作Installanywhre本身並不會完全提供,此時你可能會透過plugin、撰寫程式或腳本的方式去達到你的期望。本篇主要說明如何透過Extract to File去擷取你Installer中,預先寫好的程式或腳本。

Add File To Installer

首先我們必須要把相依的檔案放到installer中,會使用到do_not_install的magic folder。如果installer中,還沒有加入此資料夾的,可以學我先加一個資料夾再選DO NOT INSTALL:

弄完後會長這個樣子:

再把你的檔案放進去就可以了。

Add Extract to File

在Pre-Install執行Add Action後,你可以在Plug-Ins中找到Extract to File:

加入後,如下圖,你會需要填入兩個值:

  • ExtractToFile_Source: 如果把installer透過解壓程式打開,設定路徑位於InstallerData\Execute.zip\$IA_PROJECT_DIR$底下,可參考底下那張圖。以我的範例來說,這是加入DO NOT INSTALL的檔案。
  • ExtractToFile_Destionation:我的例子是將檔案放在temp目錄下。



以上,你就可以使用ExtractToFile_Destionation設定的檔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