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rLint | How to filter folder or files in Eclipse?

剛開始在使用SonarLint掃描專案時,必定會將測試程式碼也一同列出來:


如果不想處理這些東西,或者是想暫時濾掉某些你不想看到的內容;本篇文章將分享給大家,如何在Eclipse上設定,可以讓SonarLint略過某些資料夾與檔案。

Exclude file

第一個方式是直接對你想忽略的檔案按滑鼠右鍵,接著找SonarLint > Exclude即可:


在你設定完成後,進入Project的Properties中,可以在SonarLint > File Exclusions中找到對應設定:


如果反悔要還原直接Remove即可。

Exclude folder

第二個方式適用在於想忽略測試的資料夾。假設我的測試資料夾在src/test,可以在方法一Project的Properties中,使用GLOB type的File Exclusions設定:


這樣設定後,再掃一次專案,就可以發現src/test的內容被濾掉了:

Global File Exclusions

假如你的專案很多,不想設定在各別專案上,那可以直接修改全域的設定。打開Window > Preference,在裡面的SonarLint > File Exclusions中,使用如方法二的設定方式即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