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arLint | Eclipse HelloWorld

本篇文章分享SonarLint的基本使用方法。

至Help > Eclipse Marketplace搜尋sonarlint,接著如同其它plugin安裝方式即可完成:

你可以選擇Workset、Project或者是File,可以根據你選擇的所有項目或者是有改變的項目去做分析:

分析完畢後,可以在SonarLint Report的View中確認結果:


它能夠幫你找到Bugs、Code Smells、Security Vulnerability等問題,而icon的含義可以參考下圖(參考於link):


嚴重程度Blocker > Critical > Major > Minor > Info。假如看不到SonarLint Report,可以在Window > Show View > Other中,搜尋SonarLint看看。

在SonarLint Report中點擊issue後,它會連結到對應的source code,有問題的地方會標上藍色底線;將滑鼠移至有問題的地方後,它會提供修正問題的方式或直接取消這條規則:


在你點擊Open description of rule後,它會提供範例與對應的修正方式:

以目前的使用情況來說,被找出來的問題幾乎都是code smell,security與bug的部分較少;有部分的code smell較為嚴格,像是變數修飾字宣告的順序、Lambda寫法需使用method reference、去除不必要的變數assignment等。

如果以建立寫code良好習慣為出發點,可以嘗試安裝這個plugin在你的eclipse上;反正如果你厭煩了某些rule,你是可以deactive那條rule的。

另外這套tool是有支援中央server,讓你制定專案或者是團隊所需要規則;也有支援jenkins plugin,讓你進行持續整合。這些東西如果以後有用到會再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