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 Service Wrapper service can't start of pure IPv6 env

我們使用的Java Service Wrapper(後面簡稱JSW)版本是3.5.26,作業系統是Linux;我們發現在把loobpack的inet4刪除後,service就無法啟動了。從JSW log中可以發現,這是由於JSW內部溝通要使用的port無法被綁定:


本篇文章主要分享我們的解決方式。

首先可以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,執行netstat確認port的綁定狀況:

root@tony:/opt# netstat -na | grep 32000
tcp        0      0 127.0.0.1:32000         0.0.0.0:*               LISTEN
從以上結果可以得知,JWS預設是綁定IPv4的127.0.0.1。於是我開始找尋JWS是否有方法可以設定這些東西,有兩個方法提供給大家。

第一個方法是明確設定要使用IPv6還是IPv4的socket type,然後再給予對應的連線位置:

# For IPv6
wrapper.port.address=[::1]
wrapper.backend.type=SOCKET_IPv6
# For IPv4
wrapper.port.address=127.0.0.1
wrapper.backend.type=SOCKET_IPv4
我有嘗試過AUTO,但無法解決問題。如果有使用安裝程式的人,這個設定可能會轉嫁在安裝程式上。

因為前一個方法必須要去偵測並設定,因此我們使用了PIPE的做法,目前看起來也可以解決問題:

wrapper.backend.type=PIPE
至於這個做法有沒有side effect,等我們發現了我會再特別記錄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,這方法至少要3.5.26以後的版本才可以使用,我覺得我們很幸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