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本文件的舊版!


在Ubuntu安裝DRBL的筆記

詳細的安裝只需要參考DRBL的官網就可以了。之所以要多寫這篇,是因為最近一次再安裝的時候鬼打牆,另外想整理快速安裝的步驟,以節省大家去試驗的時間。

1. 執行下面command匯入Key。

wget -q http://drbl.nchc.org.tw/GPG-KEY-DRBL -O- | sudo apt-key add
2. 修改/etc/apt/sources.list,將DRBL的mirror給加進去。我是安裝11.04,因此我加下面兩行,並執行apt-get update。
deb http://free.nchc.org.tw/ubuntu natty main restricted universe multiverse
deb http://free.nchc.org.tw/drbl-core drbl stable
3. 使用apt-get安裝DRBL。
apt-get install drbl
4. 產生預設的Config。
/opt/drbl/sbin/drblsrv -i
5. 假設有兩張網卡,eth0會對外,eth1對DRBL Client,可以參考這篇的設定:如何在VM上安裝DRBL?
6. 收集與設定client。如果已經知道client網卡資訊,可以參考這篇:Link
/opt/drbl/sbin/drblpush -i

做完上述步驟,大致已經完成設定。由於我的放置image的路徑並非用預設的/home/partimag,是建立在/home/drbl_partimag中,並且另外mount一顆硬碟到這個路徑上。在我進行測試時,就發現到client抓到的/home/parimag是mount之前的。最後是重新執行drblpush解決。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