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Boot.cfg

Boot.cfg內容為ESXI kernel啟動的參數,其中EFI的BOOT.CFG放置在EFI/BOOT/BOOT.CFG下;LEGACY放置在根目錄下。本篇主要收集修改Boot.cfg所遇到的問題

如何載入Answer File

在kernelopt後指定ks參數,以我的例子是使用cdrom中KS資料夾下的KS.CFG:

kernelopt=runweasel ks=cdrom:/KS/KS.CFG
以前剛開始試驗ESXI時,有遇到在安裝系統上所掛載的cdrom內KS檔案變為大寫。後來找到這篇文章後,發現是VMWARE的問題,必須使用workaround方式,將檔案路徑改為大寫。後來在ESXI6、6u2、5u2版本中,這問題已消失。為了容易向下相容,所以直接使用大寫檔名。

Boot Error: esx_ui.v00 not found


會發生這錯誤原因,是由於我把ESXI6u2的BOOT.CFG用在ESXI6上。由於兩個版本載入的modules(參考BOOT.CFG內容)不同,而導致檔案找不到之錯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