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ageEngine OpManager - Discovery

OpManager支援IPv4與IPv6的Discovery功能。

Discover IPv6可以透過範圍加上prefix,且OpManager並沒限制Link-Local的支援:

至於多張網卡如果有相同的Link-Local,OpManager應是以其中一張的Link-Local位置進行監控。我嘗試過兩個subnet中有重複的Link-Local時,

  • 如果將OpManager所監控的那台網路切斷,就會出現連線中斷。
  • 而中斷後,如果重新Add Device,就會加入另外一個subnet的機器。

事實上,我並沒成功使用Discovery功能去搜尋到IPv6主機;取而代之我使用的是Add Device功能:

假如你有多台windows與linux機器,可以先透過新增credential,將其管理方式與資料輸入進去:

舉例來說,我可以新增ssh的credential:

接著在discovery的時候把它加進去:
這讓你可以一次將不同種類的機器放入監控中。

youtube可以找到舊版本discovery影片,可以發現它區別subnet的方式不是netmask/prefix,而是network ip:

推測應該是透過network ip決定要用哪張網卡去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