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etbootin

我的需求就是希望將某隻Java程式可以方便的在不同硬體環境上執行做測試。因此採用Linux Live USB的方式去減少安裝作業系統的時間。其實製作Linux Live相當多,只是我剛好看到這一套。本篇重點是:(1)告訴你怎麼用;(2)提供預先放置檔案到USB中的方法。
先提供你軟體下載連結: link

有兩種製作來源:(1)透過網路下載映像B; (2)使用自己的iso檔。如果有設定“保留多少空間用來放置使用者檔案”,它可以讓系統去記錄你在Live Ubuntu上所做的異動,例如安裝某個軟體。

網路下載

選擇你要的系統與版本,然後選擇確定開始製作。

使用iso檔

直接到磁碟中選擇你要的iso檔。

執行

等待製作。

完成

這步根據你需求是否選擇重開。像我是要拿到別台機器使用,就不需要重開。

我在USB磁碟中建立data資料夾,並把我的東西都丟到裡面。

將USB插到目標機器中,選擇USB開機就會看到這個選單。接著選擇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ing去使用Ubuntu Live。

進入系統後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了。讓我們看看預先放置的檔案在哪:

在/cdrom中可以找到data資料夾,cdrom底下的檔案就是USB中的檔案。原先是要透過將USB切割成兩個分割的方法,但是在Windows上始終只能看到第一個分割。如果要看到第二個分割必須要裝額外的驅動程式。為了方便起見就用上述提到預先放置檔案的方法了。

友藏內心獨白: 以後測試或Debug更方便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