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訓練

國小國中曾經養過西施;大學時期曾養過班貓;2015年12月領養了米格魯(混)的Athena,因年紀成熟了也開始想好好的訓練它。在練會坐下、握手後,好奇自己賺了多少錢,剛好看到一篇寵物學校內容,也挑選幾樣自行為Athena訓練。

將飼料提高,並給予指令。若不安分,則加強語氣與動作;若依然故我,就先暫時將飼料收起來,晚點再繼續。

將飼料放於狗狗手前方,並給予指令。它會嘗試用手去抓取,如果用嘴巴就收起來不給它吃;如果用手,就摸摸頭並給予獎勵。

(領養第二週開始訓練)
將左手放在它的右肩上,將飼料由上而下L型放至地下,並給予指令。一開始可能會直接衝過來吃,多重覆幾次後,它就會知道該用趴下的方式,並給予它鼓勵。

一開始使用的方式是先請它坐下,再對它開槍,接著將它翻身摸肚子,這方式目前還沒成功過。後來改練趴下後,再對它開槍,接著翻身摸肚子,這方式成功過幾次。最後使用食物繞頭讓它自然倒下的方式,練成了中槍倒地。維持一陣子後,不須趴下只需要手勢與聲音即可達成。 (2016-01-05)

與放開一同訓練,就在丟東西撿回來後給予獎勵。

咬東西的時候,拿能夠引誘它的食物並和它說放開。也能在玩拋球或拉扯時,一同訓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