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otFramework - How to set message of report?

某些測試即使測試通過後,我會希望在報表上顯示出某些訊息。例如效能測試,我會希望在報表中顯示出expect與real的數值。然而在預設情況下,Test Pass的報表是不會有Message內容的:


本篇文章分享如何在Test Pass報表中,顯示出你想要的訊息。

我發現在Robot builtin keyword中,有一個叫Set Log Message的keyword,經過嘗試可以做到我想要的:

Set Test Message | Test Message
結果如下:


假如希望append訊息上去,可以使用
Set Test Message | Test Message | append=yes
使用這種方式,假如真的發生錯誤,也不用擔心最後message無法顯示出該有的錯誤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