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人厭的BlankPage

在執行RobotTesting中的OpenBrowser,去開啟待測的URL時,你是否會出現如下圖的空白頁呢?

也許它並不影響你的測試結果(但我有遭受荼毒),但很礙眼不是嗎?經過多次測試,我發現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firefox。這是可以解決的!

SeleniumLibrary的Start Selenium Server Keyword,讓你可以客制化Firefox Config Profile。如果你的Start Selenium Server沒有任何參數,它就會使用python或jpythob內的Profile。如果是使用Default參數,則是使用系統上預設的。我的問題就在於是使用jython上的profile。因此透過修改%jython_home%/Lib/site-packages/SeleniumLibrary/firefoxprofile的prefs.js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看看下面這張圖:

裡面有一個叫browser.startup.homepage_override.mstone的設定,經過我的測試,只要它的值大於firefox原先的、直接註解掉(應該)或設為ignore,就不會出現空白頁面。這個設定可以參考firefox的說明

PS. 要看到Firefox的Config,你可以在瀏覽器URL輸入about:config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