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otFramework Keyword: Get Suite Directory - 以TestSuite路徑位置去做為相對路徑吧!

某些Keyword需要讀取到外部應用程式或檔案的時候,會使用相對路徑去操作它。但如果你在執行測試的工作路徑與預期不同,就會發生問題。當然你可以將這些東西固定在主機上的某一個路徑,但這樣的測試案例,一點都不portable。我認為較好的方法,莫過於放在TestSuite的相對路徑上。那該如何取得TestSuite的路徑呢?

Download This Keyword

RobotFramework Builtin的變數之一: ${SUITE_SOURCE},這可以讓我們獲得TestSuite的檔案路徑,我們要做的事情只要去取得它的所在目錄路徑即可。我首先透過Fetch From Right與路徑分隔符號${/}去取得TEST_SUITE_NAME,再透過取代字串的方式,讓TEST_SUITE_NAME消失於TEST_SUITE_PATH中。

這個Keyword,使用率最高的是在Selenium測試中,設定FirefoxProfile資料夾的路徑。除此之外就是測試會使用到工具集的目錄或測試檔案之類的東西。

友藏內心獨白: 最近開始瘋狂的Refactor RobotTestCase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