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otFramework Keyword: Reserve File - 如何保留重要檔案並從Report中下載?

先前在教大家捕捉錯誤執行畫面的方法時,有提及到也可以在發生錯誤時去保留一些如log的重要檔案。除非你會將這些重要檔案上傳或發送到某一個地方,然後在發生錯誤時,再連去這個地方看內容。那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在測試報表中,能夠直接下載這些重要檔案呢?

Download This Keyword

直接告訴大家要點: 如何在報表中連結到這個重要的檔案?

  1. 保留檔案: 將檔案複製到與報表相同目錄。我們可以透過built-in變數${OUTPUT DIR}取得報表目錄,並將檔案丟到這個目錄中。
  2. 顯示連結: 透過log keyword寫入html。報表與檔案相同目錄,所以你只要用html a的tag以相對路徑連結到這個檔案即可。

來看看我的Keyword: Reserve File,它接受來源檔案路徑目標檔案名稱兩個參數。

與要點說明中需要額外補充的是: 1. 如果檔案名稱有特殊字元,你必須要對它做Percent-encoding,否則有些顯示會不正常。在這我作弊只針對空白字元取代為底線,實做你可以透過evaluate去使用python的urllib或透過plugin方式使用java的URLEncoder,這部分可以參考之前我寫過的教學。 2. log keyword第二個參數必須指定為html,否則它會把內容當文字輸出。

讓我們看看執行結果,是不是已經可以連結到檔案了呢?


友藏內心獨白: 神來一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