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otFramework Keyword: Run Keyword If Keyword Pass/Failed - 如何讓關鍵字Pass/Failed時,執行對應動作?

Robot在TestSuite與Testcase的Teardown中,提供了當Failed或Pass才執行Keyword的功能,唯獨在Keyword中沒有。在Keyword Teardown中,如果你會根據執行結果而有不同處理,也許你會設定一個旗標,然後透過Run Keyword If去達到你的需求。在Robot2.7之後是不需要這麼麻煩的!

在Robot2.7後,支援了${KEYWORD STATUS}的Builtin變數,讓你在Keyword Teardown中,可以知道這個Keyword成功與否。
如果Keyword執行成功,${KEYWORD STATUS}值會是PASS;如果失敗則是FAIL,所以我們可以撰寫如以下的Keyword:
第一個參數是Keyword名稱,第二個則是它的參數,

要使用的話,直接放在Keyword的Teardown並且傳入執行失敗的Keyword即可:

友藏內心獨白: 這Keyword雖簡單,但會讓動作更為可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