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Tomcat在Linux中AutoBoot

要讓一個應用程式在進入作業系統時可以自動啟動,讓它變成一個服務(Service)就好啦!我們需要做的事情除了寫一段service的script外,還必須使用chkconfig來讓它自動啟動。在study過網路上幾篇教學後,你可以這樣做:

通常都是使用installer去安裝tomcat才會有先產生好的service script。你可以透過以下指令確認:

chkconfig --list | grep tomcat
接著透過以下command將tomcat設為自動啟動:
chkconfig --level 2345 tomcat on

假如沒有也不要傷心,在你解壓縮完的tomcat包中,已經有準備好的樣本讓你改。至$TOMCAT_HOME/bin中,可以找到catalina.sh,建立你複製一份檔名為tomcat。接著參考Reference第二篇做法,把給chkconfig使用的參數加入到script中,這是用來設定哪一個run level要啟動與優先順序。

# chkconfig: 2345 10 90
# description:Tomcat service
接著設定一些必需的環境變數,一般系統預設都是使用openjdk,但個人偏好sunjdk。我加入的參數如下:
CATALINA_HOME=/usr/share/tomcat
JAVA_HOME=/usr/share/java/jdk
JRE_HOME=$JAVA_HOME
再將這個script link到/etc/init.d下:
ln -s /usr/share/tomcat/bin/tomcat /etc/init.d/tomcat
最後就是透過chkconfig讓它autoboot啦!
chkconfig --add tomcat

友藏內心獨白: 經過嘗試才能發掘其中問題與精闢所在。